仓库
有什么链接失效文章消失缺胳膊少腿的情况都可以留言私信告诉我

[82]袖扣

仁王一直很注意柳生的双手。骨感、纤长,苍白的底色上有青色的脉络蔓延。搭配其文质彬彬的儒雅,称为绅士丝毫不为过。

除去训练时需著队服,其余多数时间,柳生都如同大多数传统绅士一般,一丝不苟得穿著衬衫,并从上到下扣好每一颗纽扣,将方尖领整得挺挺刮刮。挺直腰板,认认真真的做每一件事。

仁王饶有兴趣,在一旁实践性观察,偶尔开口暧昧不明的插嘴,多半得不到回音。



在某一次部活结束後,众人都已换好制服,陆续离开更衣室,最後留下仁王以及柳生二人。仁王以一种欣赏高雅歌剧一般的眼神,盯著柳生穿戴妥帖的整个过程。并且有了新奇的发现。

“恩……果然是绅士呢……”仁王猫下腰身,眯起细长的双眼,盯住柳生衣袖上的袖扣。

白衬衫搭配黑曜石烫金字圆形袖扣。与其说是在装饰这件普通的棉制白衬衫,不如说是在点缀其本身高贵的气质。而仁王则更喜欢柳生那双手与之的契合。

所谓点睛,便是如此。於细小间得见恢弘气派。

但仁王接著便发现了并不太搭调的地方。

“啧、啧……这领带实在俗气。”仁王仿佛是一件最高的完美艺术品出现了瑕疵,皱起双眉,频频摇头。最後索性在未经得主人同意的情况下,擅自扯去了刚刚被打上的绿色条纹领带。“既然是绅士,就不应该被迫於学校的‘淫威’。”仁王信手丢掉了那条“杀风景”的领带。

而财务所有者并未表示意义。从这一点可以看出,柳生对於仁王的任性通常都予以无声的通融。

仁王似是突然创作欲大发,扔开领带後,接著又将脑袋凑上,张嘴,收紧牙关,揪掉了衬衫领口上的那颗薄圆白色小塑料纽扣。纽扣被不幸得吐掉。而这一原本应该多少有些野蛮和粗鲁的动作,被仁王雅治诠释得充满了野性和原始的自然美……

屋子里的情欲色彩瞬间浓重……

原本挺刮的衣领顺从地心引力,向两边滑开,露出小段隐约得见的锁骨。绅士依旧无动於衷,静待欺诈师的下一步棋。

仁王自觉自己现在便是“文艺复兴三杰”,面对著世间唯一的一座“米诺斯岛的维纳斯”,进行最後的修缮工作。

仁王轻轻含住柳生的耳垂,低语,“那麽漂亮的袖扣,哪儿来的呢……”

“上次生日时,部长送的。”如实回答,丝毫不避讳。

“不愧是部长,真是好眼光。”双手纠缠上柳生垂於身侧的手。仁王喜欢这双手,并常想,或许维纳斯正是得见了这样一双手,而羞愧得断臂。

“……”绅士依旧按兵不动,静观其变。

二人此刻的姿势,非暧昧二字所能表达。正如柳莲二所言,凡事若扯上了仁王雅治,再正经八百的事儿,都会被染上欲望的色彩。

仁王在细细品尝了一番自个儿搭档的眼、耳、口、鼻,乃至劲项後,终於摊开了底牌,“正好去年的时候也从老妈那里收到一对袖扣……”母亲送给自己儿子一对袖扣,多半带有期盼孩子长大成人的感情。

“她特地跑到法国找珠宝设计师订做的。我一直觉得没用,钉在制服衬衫上,搞不好还要被丸井那小子扯掉去换整箱的蛋糕……”此时此刻,正坐在某甜点坊享受巧克力慕斯蛋糕的丸井文太打了一个足够整家店铺(包括厨房)都可以听清楚的喷嚏。

“但是,我现在终於想到那破玩意儿的用处了。”自家的母亲万分热心於送给儿子的这对袖扣。非要看著自己的儿子随身携带。为掩耳目,仁王每天都要仰仗熟练的针法在到校後卸下,回家前钉上。

柳生抬手推了推稍有下滑的眼镜。想不到平日里看似吊儿郎当、天不怕地不怕的欺诈师,除了部长外,似乎对自家的母亲大人也格外得过敏。难不成,两者属同一类,而又正好是仁王雅治性格中的盲点。

仁王接著从西裤口带里掏出两颗袖扣。蔚蓝色极品海蓝宝石镶以上下双圈的银色光滑圆边。

随即手下稍一施力,绅士袖口上的那一对便也跟著落入了手心。

“不介意和我交换一颗吧……”与其说是询问,不如说只是知会一声。仁王拿走了其中两颗,跟著将剩余的两颗塞回柳生的手里。

柳生并无异意,看著对方心满意足得把玩著两颗石头,然後手一挥,“我先走了!”徒留绅士於原地,拾回挺尸於地的领带,穿上外套,最後锁门,亦跟著离开……



翌日,部活前,地点依旧是更衣室。

“咦~~~~!仁王,这个是什麽?”丸井睁大了眼睛,凑上前,盯著仁王胸前的“挂件”猛瞧。黑的、蓝的,但又和自家母亲大人戴的不太一样,他怎麽看都觉得这俩玩意儿像是纽扣。跟著便要伸出爪子去研究一番。

“啪!”被仁王无情得拍掉爪子。抬头,见得欺诈师的脸上分明写著“请勿动手。”四个大字。丸井悻悻,“切,有什麽了不起。”吹个大泡泡,跟著屁颠屁颠得挤到已经换上运动服的幸村身边。紫色的大眼睛,“滴溜溜”得转。

“如果文太也喜欢袖扣的话,明年也送文太好了。”幸村笑容可掬。

丸井思考很久,最後得出结论。这种东西,塞到嘴里还要磕了牙,要了也没用。还是蛋糕比较实际。

仁王不理会那边“小鬼邀宠”的行为。而是颇为得意的转而对另一边的绅士。如同惯例,最先将注意力投放到那双其最欣赏的手上。跟著,突破性发现……

缠绕於手腕的银链,连缀著两颗宝石。称著绅士白皙的肌肤,冷冽、优雅。

欺诈师微微扯了扯嘴唇,丝毫不顾及四周围那麽多双眼睛。对准绅士的淡色薄唇,凑上了自己的双唇……

更衣室内众人见怪不怪,各自忙各自的。然後如预料中一般,听得绅士低沈平稳的一声:“谢谢款待。”

“啧,又输了。”仁王望著柳生迈出更衣室的背影,眯起双眼。似乎并不太在意方才被反客为主的经历。

但却偏有“小鬼”喜欢落井下石,“欺诈师先生,再接再厉吧。”丸井吹著翠绿色大泡泡,跟著幸村从仁王身边经过,嘴里看似不经意的念到。

仁王将眼神转向矮自己半个头的“小鬼”。“哦,那我是该好好练习一下。”跟著便是迅雷不及掩耳之速,扯掉丸井嘴里的口香糖,偷了个“荤腥”。然後拍拍那颗红色脑袋,“多谢款待。”

“仁王雅治!!!!!!!!!!!!!!!!!!!!!!!!!!”



远望著那边多少带出气性质的一系列状况。柳生比吕士习惯性推一推下滑的眼睛,清楚可见仁王敞开的领口处,那两颗於阳光下晶亮的宝石。

Aquamarinl(海蓝宝石)──源於拉丁语Sea Water“海水”。传说,这种美丽的宝石产於海底,是海水之精华,所以航海家用它祈祷海神保佑航海安全,称其为“福神石”。并长期以来被人们奉为“勇敢者之石”, 被看成幸福和永保青春的标志。

Obsidian(黑曜石)──在所有黑色宝石中,它的能量及穿透力最强,能将一切负向能量吸收怠尽,从而形成对佩戴者的一种绝佳保护作用。深黑色单眼的黑曜石分布於美国的亚利桑那和新墨西哥州,被印第安人称为 “阿帕契之泪”。
END

评论
热度(15)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渭水河畔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