仓库
有什么链接失效文章消失缺胳膊少腿的情况都可以留言私信告诉我

[切丸]About the Coffin

在萨拉斯堡的生活对於一只吸血鬼来说,那实在是再好不过了的。在这个偏僻的,鲜少有人烟的地方,没有唠叨的长老独裁的亲王。不属於任何一位贵族的领地,可以抛开一切繁琐的礼节。萨拉斯堡的主人常年招待那些流浪在外的“旅客”,却又几百年不见人影,现在,这座城堡的临时管理者是幸村精市,一位年轻的受封伯爵位的贵族。



正是“午餐”时间,月光洒下,照在宽阔的城堡大厅石青色的地板上,三三两两的客人坐在横跨大厅,长达几十米的餐桌四周,间或攀谈几句又或毫不理睬,也不知是否互相认识。



切原在抱怨棺材的大小不够合身,他躺得腰酸背疼。坐在他边上喝番茄汁的丸井没有理他。切原跟著抱怨说当初给他初拥时丸井啃得太狠了,害他的脖子上留下了难看的疤。“你是不是把我的脖子当鸡腿啃了?”这次丸井索性抓起一根胡萝卜塞进了切原嘴里,让对方顺利得闭了嘴。

一边看著这日常照样要上演的戏码的仁王则很理解得给切原递了杯“番茄汁”,明显被胡萝卜咽到的切原大口吞咽著绛红色的汁液,企图得到一些缓和,却不想下一刻便将“番茄汁”连同哽在喉口的胡萝卜残渣一起吐了出来,悲惨的猛咳,“辣……辣椒水……”

仁王努力克制住自己几乎放肆出来的笑声,“萨拉斯堡生存守则第一条,不要喝欺诈师给的饮料,不要吃欺诈师给的食物。”

“可恶……”在无数次被欺骗後居然还会相信欺诈师的自己真的是大傻瓜,切原因激烈的刺激而红了的眼眶愤恨得瞪住眼前笑得没心没肺的仁王。若不是主人不允许客人在萨拉斯堡进行私斗,仁王早被决斗书给湮了。



为了补偿切原的“精神损失”,仁王答应为他介绍业界最好的棺材设计师,订做一口新棺材。柳莲二,30年前在一个暴风雨之夜来到萨拉斯堡後因其精湛的棺材制作手艺而得到临时堡主的青睐,被邀请常驻萨拉斯堡。

柳替切原贴身量了身高、体重以及三围等基本数据後,又询问了棺材的材料,内外装璜要求。切原听得一楞一楞,他从来没想过就一口破棺材还有那麽多讲究。想当初丸井也只是塞给他几块破木板而已,拼装後竟然连棺材底儿都没有。碰上风大的天还有穿堂风,也难怪他躺的浑身痛。

切原以一个星期份的新鲜血液换得自己的新棺材,3天後拿货。

“不想要口情侣双人棺材吗?”一边的仁王突然插嘴。

“我一个人住,要双人干吗。”切原翻了翻白眼。

“啧啧……”仁王意味深长地咋了咋嘴,“真是没有远见那,年轻人……”

切原被仁王充满深意的琥珀色眼眸越盯越心虚,柳却没心情再陪他们蘑菇,“那到底是要双人还是单人的?”

“双人!”在切原还没有回答的时候仁王便抢先替他拿了主意,然後一副万分了解的样子,“相信我,再过3个月红木的价格就要上涨了,到时候再要改做双人的肯定吃亏。”

“为什麽我一定要改做双人的?”切原挣扎著不让仁王把自己的手印盖在柳新拟好的合约书上。一口双人棺材的价格是3个星期份的血液,用切原的想法来说他情愿订做两口单人的然後打通再用强力胶黏起来。

“哼,平民就是平民,实在是太不华丽了,呐,KABAJI?”

“USU。”

一扬一抑两个听来本就令人十分不爽此刻搭配起来更加让人火大的语调刺入切原的鼓膜。华丽丽的迹部公爵出现在门口身後是他忠实的从生前一直服侍至今的仆人桦地。完全无视切原杀人的目光,迹部根本不理睬屋内的“多余人物”,直接走向一边的柳,开门见山,

“本大爷要订一口新的双人豪华KINGSIZE棺材。”边说著,边接过桦地递上的纸张,“设计要求都写在上面。3天後拿货。”

“嗯。”柳收下图纸,拿出另一种更为华丽更为高档的协议书,迹部掏出派克金笔二话不说在上头龙飞凤舞得留下自己的大名,跟著瞥了眼身边似乎处於僵硬状态的切原,从鼻腔里吐出个不屑的鼻音,“哼……平民……”

切原受不得这个气,尤其是对方那不可一世的神气,几乎让他抓狂,他甩开仁王的牵制,将面前自己的合约书撕了个粉碎,然後气急败坏得对柳说,“我要和那只孔雀一模一样的一口,一样三天内拿货!!!!”

仁王适时得跟进了一个口哨,并且很配合得递给切原一支自来水笔,对方接过後一样把自己的名字在那张豪华的合约书上画得人鬼不辩。

“哦?哼,还有点骨气,不过,建议你下次在签名前先看清楚那上面的‘金额’,我们走,KABAJI。”

“USU。”

对方踏著他人无法模仿的步伐华丽丽得退场。切原则顺势去看自己刚才签下的合约书上的“金额”。

“300年份的新鲜血液!!!!!!!!!”一霎那切原几乎当场昏倒,他死抓住仁王的衣领,“你刚有看到这个数目吧!!!为什麽不告诉我????”

仁王耸耸肩,不置可否,“你刚才那麽热血,我不好意思打扰你。”

切原忍住杀死仁王的冲动,颤巍巍得砖头看一边正在整理合约和订单的柳,“如,如果我不能按时把血液交上呢?”

一改之前的温文尔雅,柳突然睁开犀利的双目,锐利的目光直逼切原,一股肃杀之气瞬间弥漫,以至於切原根本没有勇气去听那个下文,“我知道了,我一定会按时把血液交上的!”

切原眼下只有先全身而退的想法,拉起在一旁看好戏的仁王迅速撤离。



虽然嘴上是这麽说了,但根本不知道去哪里一下子弄来那麽多血液的切原立刻陷入绝望。此刻坐在柳生的书房内一连唉声叹气了好一会儿。

仁王则一付没事人般靠在柳生的身上喝著胡萝卜汁,“我带你来找比吕士,不是让你对著他叹气的。”

切原又瞪了仁王一眼,对方做作得表示害怕的样子让他再一次有了大喊大叫的冲动,不过他还是克制住了,因为他很清楚眼前的绅士的可怕程度是欺诈师远不能及的。

“不过话说回来,就算我能找到那麽多血液,他要把它们放到哪里去?而且不出几天那些血液就会变质。”切原理了理思绪一一提出疑问。

“通常来说付款方都是以期票的形式付款。只要有需要可以随时凭借期票证明取得血液,直到说好的数量透支完。”柳生以尽可能通俗的方式解释道,“就拿迹部来说,他的家族在整个欧洲都有血液供应点,因此柳可以在任何时刻任何地点取得血液。”

“……”切原撇了撇嘴,“我根本没可能兑现那种东西。”

“这就是问题所在。”柳生推了推眼镜,平静得说道,“卖家一般都会选择有能力兑现血液的买家。因此简单来说,你应该不可能订到那口棺材。”

“现在说这些都没用了,不是麽?”仁王又适时插嘴,“重要的是我们到哪里去找那麽多血。不管柳脑子里在想什麽,赤也只要把血液付清就行,至於保存方法那就是他的事了。”

“嗯,确实是这样。”



切原没有别的选择,他不可能翻过四周的山脉去城镇里猎杀人群,因为那样一来一去便是5天的时间。他只能在附近捕猎野生动物。并且这件事绝不能让丸井知道,不然距离自己的“释放”之日就越发遥遥无期了。

捕猎的过程辛苦而乏味,收获却又如此的杯水车薪。3天後,切原便彻底得放弃了,几天来他只存够了3个月的份,300年的冰山一角。

他带著那些可怜的血液去领取自己的棺材,老远便看见有两个侍从抬著一口被黑色绒布遮盖的棺材从里头出来。走进一点还可听见里头的谈话声,

“忍足,虽然我很感谢你一直照顾我的生意。但我偶尔也有想休息的时候。”这是柳的声音,一如既往的温文儒雅。

“嗯,这次我会注意。”回答的,应该就是那个忍足吧。接著切原便看见一个深蓝色中长发戴著圆玻璃镜片的男人从里头走出来,并朝著他深意得一笑。

切原无暇去管别人的闲事,调整了一下呼吸,如上刑场般走了进去。

不过事情似乎并没有切原想得那麽糟糕,柳让他搬走了棺材,留下那3个月份的血液,然後说余下的可以慢慢支付清楚。切原听完如释重负。

“但是……”柳的一个转折词让切原好不容易放松的神经再次紧绷,“这件事情我必须知会你的发展者──丸井。他有义务教育你不做无法兑现的承诺。”

“轰”的一声,切原可以想见自己未来的一片黑暗……



切原领走了棺材,也没了打量的心情,只是打开後随意将其丢与一边。他甚至没有出去用“晚餐”的意思,只想太阳快点升起来,这一天快点结束,起码可以将名为“丸井”的热带风暴延迟一天。

但事与愿违,十分关心後裔的丸井在晚餐之前便踏著整座城堡都可听见的声响的步子,踹开了切原房间的门。

“切原赤也!!!!”和想像中如出一辙的咆哮。

那双紫色的瞳孔几乎喷射出火焰将其活活烧死,说实话,此刻切原自己也是万分失落的,不光是为了丸井的愤怒,更是为了自己的不经世事以及幼稚冲动,心情不佳的切原同样在心里生起一股无名业火。

“我第一百次为自己对你进行初拥而表示莫大的後悔!!!这真是我一辈子做过的最愚蠢的事!我为此鄙视自己一万次!!你难道就不能安安分分得呆到‘释放日’麽?到时候无论你要做什麽蠢事就都不干我的事了!!!”

“……”切原没得反驳,但内心愤恨,他紧紧盯住丸井,久久从牙缝里挤出一句话,“你给我闭嘴。”

对方先是对这句咬牙切齿的威胁表示了短暂的惊讶,接著熊熊燃烧的愤怒之火越发旺盛,“这就是你对前辈说话的态度麽!!”丸井冲上去一把抓住切原的衣领。

“那又怎麽样?!”切原的脾气上来了,毫不惧怕得顶了回去,“没错,把我变成吸血鬼就是你蠢,蠢是没得治的,你认命吧!”

“你……混蛋!!”丸井不顾一切,抡圆了一拳头,立刻把切原撞得重心不稳向後跌了下去。重重得摔进了身後打开的新棺材里头。而就在他还没来得及起身之际,丸井也已经跟著跳了进来,准备跟著再来几拳。

切原哪肯再挨揍,跟著将丸井拉倒,翻身压了上去,高举的手臂眼看著就要挥了下去,就连丸井都闭起了眼睛准备挨这一拳。却不料预想中的疼痛迟迟未落,反倒感觉到压制住自己的力量的消失。

切原最终没有挥下那一拳,他觉得他对著丸井那张脸蛋始终下不了手。叹气,认命得爬出棺材,靠坐在外头。

“我自己闯得祸,自己会收拾,用不著你操心。”

“说得好听,哪次不都是我帮你解决的!”丸井从棺材里坐起,不屑得道。

“我说过这次我自己来就自己来!不用你多管闲事!”

“好啊,以前都算我多管闲事。反正你也已经很熟悉这个世界了,不如这样吧,只要这次你可以顺利解决,我就去找亲王让你提早‘释放’吧,也好省得我再碍著你!”丸井撂下这一串话,愤恨得步出切原的房间,狠狠得关上门,“砰”得巨响。

切原有些呆愣,他发现他的脑子里想得并不是如何去偿还柳剩下的债务,而是想到刚才两个人躺在那口棺材里正正好好,而且也……很舒服……他想,虽然出了点意外,但或许确实是应该订一口双人棺材的。



第二日,切原便去找了柳,意思是,自己没有能力偿还那些剩余的血液,就想不如在柳手下做一名打杂的下手,以出卖劳动力的方式还债。柳答应了。而对於切原来说,选择这样一个超长期的方法,或许还有别的意思,至少,丸井文太,你别想那麽快就摆脱我,我偏要纠缠你一辈子!





丸井近来心情不佳,导致的直接结果是丧失在欺诈师面前的“保护能力”。仁王因为“玩具二号”切原正在努力打工不便打扰,便重新把注意力投到了“旧爱──玩具一号”──丸井文太身上。

“哟,听说你要申请让亲王提前切原的‘释放日’?”仁王将一杯新鲜兔血递给丸井。

“没错。我再也不要跟在那个白痴後头为他收拾烂摊子了!!!”丸井异常愤怒,因此根本不出考虑便灌了一大口手边的“兔血”,紧跟著便是一阵狂咳,“辣椒水!!仁王你混蛋!!!”

仁王无奈得耸了耸肩,“不要忘了,萨拉斯堡生存守则。不过,从某种程度上来说,你们俩还真是天生一对啊!”

“你这话什麽意思?”

“字面意思罗。”仁王不再和丸井罗嗦,起身离开。

丸井一连灌下3大杯番茄汁才缓过自己火烧的口腔,他突然想起和切原那场充满戏剧性的初拥。那个时候自己被一群吸血鬼猎人追杀,天快亮的时候才好不容易将那群自命不凡的猎人引致事先设置好的陷阱。却不想突然有个傻瓜半路杀出来不分青红皂白一把把自己扑倒,虽然具当事人狡辩说当时正有人用枪指著丸井的心脏。不过之後确实有枪响,打中的并不是暴露了的丸井,而是那个整个把自己护在身下的傻瓜。

在击退猎人们後两人交换了如下的对话,

“流了那麽多血,我要死了。”

“活该是你自己跑出来。”

“我这都是为了救你!”

“切,多余。”

然後也不管丸井愿不愿意,总之先扑上来的是切原,那个什麽都不懂的白痴对著丸井的脖子一阵毫无意义的狂咬。留下一连串的印记,丸井一气之下,便发誓要将这个白痴变成吸血鬼带在身边好虐待一辈子!这也就是为什麽,切原脖子上由个那麽明显的齿痕。事後仁王将之评价为一点也没有美感的根本不能称之为初拥的原始的啃咬行为。

事後想来,丸井总以为自己当时是疯了。而且他发现只要牵扯到切原赤也,他的脑浆就会化作岩浆汩汩作响却完全没有实用性。丸井想他必须尽快摆脱这个境地,不然他非得变得自己都不认得不可。





丸井的申请很快得到批准,亲王甚至表示丸井可以不用等到切原还完债务即可对他进行“释放”。这对丸井应该是个好消息,他终於可以和那个白痴SAY GOODBYE了,以後他得为自己的行为负责,不会再有人给他收拾残局,一切都是他活该。

不过……

“你好像不是很开心。”仁王戳著丸井粉嫩的脸蛋,这麽说道。

“我为什麽要不开心?”摆出不可理解的样子。

“你问他。”仁王指指丸井身後。丸井不明所以得转身,却只见切原站在身後一脸又惊又怒。

丸井挂出一抹笑,“哦,来得正好,省得我去找你。”丸井挥挥手中的文件,“亲王正式批准提前你的‘释放日’了,怎麽样,终於可以摆脱我了,要不要庆祝一下,我们好聚好散。”

“谁要和你好聚好散。”切原一把抓过丸井的手,不由分手拖了就走。



切原把丸井拉到了自己房间。对方好整以暇,一副看你还有什麽好说的嘴脸。切原深吸一口气,告诉自己现在这个时候不可以生气,

“你真的想和我断绝关系?”切原好声好气。

“当然。”丸井也回答得毫不犹豫。

一朵十字路的花开在了切原的额头,“以後就没人陪你喝番茄汁啃胡萝卜了!”

“没人抢,吃的自在。”

“也没人和你吵架打架了!”

“我又不是受虐狂,干嘛老想著吵架打架。”

“你唯一一个可以任你说教的人也没了。”

“我可以再去找新的後裔。”

……

一连串完全没有营养的对话结束後,切原的脑袋上已经开满了十字路的小花。丸井则摆出一张无聊的脸孔,“如果你没有话说的话,我就要走了。”说著作势要离开。

切原一个情急一把把对方拉回来,跟著就推进了一边的那口豪华双人棺材,气急败坏,“要是没了你,我这口棺材要那麽大干嘛!!!!”

丸井一个怔忡,一时间不知如何反应,他和棺材又怎麽有关系了?!“那关我什麽事?”

“可恶。”切原不顾一切,一口啃住丸井的嘴唇,疯狂的狠咬了一番,尖锐地牙齿甚至划破了丸井蔷薇色的唇,“这下你总该明白了吧!”

“明白什麽??可恶痛死我了。”丸井的火气上来了,他就是讨厌这种状况,脑子里一片翻腾,昏昏沈沈。“你到底想要我怎麽样?”

“我就是想要和丸井前辈一起!一起躺这口棺材!!”切原觉得自己无论是迂回战术还是直拳出击都做到家了,眼前这个超级迟钝的家夥仍旧没有反应他也实在没办法了,只好豁出去了。



丸井愣了很久,说道,“赤也,我不知道原来你那麽不舍得我。”

切原也跟著一愣,心想这傻瓜终於开窍了。正是一阵欣喜,不料丸井接著说道,“嗯嗯,在这个世界里再怎麽说你也还是个小孩子,也会有不安,是前辈疏忽了。”丸井突然换上慈爱前辈的样子,就差伸手抚上切原的额头。

切原如被打入十八层地狱彻底绝望,“你这人脑子里难道就没有叫‘爱情’的东西嘛!!!!”紧紧扣住丸井的双肩,切原痛苦得吼道!

“切,一点幽默感也没有。”孰料对方爆出得又是这麽一句。

“什麽?”切原彻底大脑打结。

“我说你这小子一点幽默感也没有。死板!顽固!”丸井略带鄙视的笑著,紫色的眸子促狭得看著还未反应过来的切原。

“等等……你的意思是说……你已经明白了我的意思??”

“当然,又不是白痴。”

“那你刚才耍我??”

“是你该死的先弄得我那麽痛的!!”丸井说著抿了抿伤口已经愈合的唇,可恶还是感觉麻麻的。

切原呆呆得盯著丸井,看著那个虽然在发牢骚,却还是乖乖得呆在自己双臂之间的丸井,许久,缓缓,缓缓靠近,这一次很轻很柔,细细密密得舔著那双唇,小心得含住,这个甜甜的吻便被持续了下去……





切原的“释放日”最後还是被提前了,不过按当事人的意思,只是想以平等的身份和丸井站在一起而已。柳说,大团圆结局虽然很好,不过该还得债还是要还的。丸井跟著便递过去一张期票,上头是白石亲王的印章以及签名。柳把视线投向站在丸井後头正在和人聊天的萨拉斯堡临时堡主──幸村精市。对方也似乎感受到了柳的视线,而转过身来,低头颔首,便明白了一切的来龙去脉。



总而言之,萨拉斯堡新的一天,又在满月初升中来临……


END






附:关於文中涉及的一些解释


这里头切原还是叫丸井以及仁王前辈的,其实根据设定切原是丸井发展的後裔,因此两者是晚辈和长辈的关系。喊一声前辈也是应该的。

根据密党六戒,丸井本不能随便不请示长老与亲王便发展後裔,但明显这里丸井有很牢靠的靠山,所以这一点直接忽略……任何一名吸血鬼有责任与义务教育自己的後裔,直至他们得到亲王的认可得到“释放”,释放後他们便是完全的血族(相当於小孩子长大成人的感觉= =)

评论
热度(3)

© 渭水河畔 | Powered by LOFTER